七一社区        注册

臧胜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落实

做好查办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 

2014年08月28日0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党委主体责任落实

8月27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在新任纪委书记培训班和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主持会议并讲话。

臧胜业要求,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要把握四个要点。一是牵住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多措并举加强监督。二是加快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三转”步伐,坚决落实好监督责任。三是坚决贯彻中央、中央纪委的部署,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保持对腐败的高压态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四是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臧胜业指出,贯彻中央纪委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要进一步突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紧紧围绕“两个报告”,做到应报尽报,实现查办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要体现上级纪委监督和下级纪委查办案件主动性、积极性的结合,通过检查、监督、督导,层层传导压力。要注重运作程序的完善提高,在规范上下功夫。要注重创新,善始善终地做好查办案件改革试点工作。(记者周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