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春贤会见袁隆平 科研成果助力农牧业现代化

姚彤

2014年08月28日11:1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张春贤会见袁隆平 科研成果助力农牧业现代化

27日中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乌鲁木齐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

袁隆平此次来疆,一是学习借鉴新疆农业滴灌先进经验,引入湖南干旱山区;二是借新疆日照充足等优势自然条件和成熟的滴灌技术,在南疆试种最新的超级杂交水稻品种。

张春贤说,袁隆平院士在杂交水稻方面的科研成果显著,为我国乃至世界解决粮食问题做出巨大贡献,值得尊敬。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加强基层科技力量,牢固树立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身份,注重技能、注重业绩、注重贡献的选人用人理念,坚持职称政策向基层一线倾斜,为农村实用人才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评定了一批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土专家”为工程师、农艺师等,这是受到了袁隆平院士“把论文写在稻田里”的启发。新疆自然条件好,日照充足,小麦、水稻、棉花、番茄、辣椒等农作物品质优良,农业滴灌技术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同周边国家开展农业合作,种植面积已初具规模,种植水平稳步提高。在新疆,无论是农业种植方面,还是农产品深加工方面,都有很大合作空间。隆平高科在新疆从事辣椒等农产品的深加工,规模大、科技水平高,希望能继续深化与新疆的农业合作,用好科研成果,助力新疆农牧业现代化。

袁隆平说,新疆自然条件优势明显,滴灌技术全国领先,优势农产品品质高,下一步准备在自治区和兵团各种植100亩超级杂交水稻滴灌试验田,学习滴灌技术,积累杂交水稻种植经验,继续深化同新疆的农业合作交流。

车俊、黄卫、白志杰、钱智、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等参加会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张春贤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