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巴特尔主持会议学习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实施细则》

2014年08月28日08:3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实施细则》

8月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自治区领导潘逸阳、王玉明、常军政、梁铁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巴特尔指出,《条例》和《实施细则》是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制度成果,是从源头上、制度上反对奢侈浪费之风的重要举措,对于建立制止铺张浪费的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内蒙古底子薄、欠发达,财政收支矛盾突出,一定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把有限的财力用在改善民生和推动发展上。

巴特尔强调,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全面掌握《条例》和《实施细则》的内容和要求,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自觉在调研、会议、出国、接待、用车用房等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节俭新风,并要对分管部门落实《条例》和《实施细则》提出明确要求。政府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细则》,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严格控制经费支出总量,降低公务活动成本,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强化管理、狠抓落实。

巴特尔要求,要加大宣传和监督力度,尽快把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细则》任务部署下去。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条例》和《实施细则》,逐条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立查立改,堵塞漏洞。政府办公厅要加强对全区政府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指导检查,财政、发改、审计、监察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确保《条例》和《实施细则》的各项规定落实到位。

巴特尔强调,“中秋”、“国庆”将至,要严禁利用节日之机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坚持从简过节、文明过节。(记者 崔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