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曹建明:全国检察机关开展“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

2014年08月21日10:31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曹建明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会,会议研究部署 全国检察机关开展“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

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全国检察机关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会议决定,从2014年8月底起,在全国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为期6个月的“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

会议认为,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在全国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是坚决贯彻中央决定、确保中央决定要求在检察机关不折不扣得到执行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本质要求和内在需要,也是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的有效抓手和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开展这次专题教育活动,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加强党性修养为核心,以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为主线,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为目标,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主要内容,以制度机制建设为基本抓手,以政法机关和身边发生的腐败问题为反面教材,以开展“坚守职业良知、践行执法为民”大学习大讨论为重要载体,加强正面教育,从严整改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检察机关和为民务实清廉的检察队伍。

会议指出,要通过开展这次专题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进一步坚守职业良知,牢牢筑就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效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提高制度执行力,使信念坚定、严于自律、廉洁奉公成为各级检察机关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战略高度,积极投入专题教育活动,坚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与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持与“坚守职业良知、践行执法为民”大学习大讨论结合起来,坚持与推进检察改革结合起来,坚持与促进检察业务结合起来。注重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注重正面教育、强基固本,注重问题导向、发扬整风精神,注重求真务实、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坚守职业良知,永葆清廉本色。(记者王治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