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习近平会见新加坡 马尔代夫布隆迪总统

2014年08月17日06:4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新加坡 马尔代夫布隆迪总统

  据新华社8月1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上午在南京会见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对他专程前来出席南京青奥会表示热烈欢迎。陈庆炎表示,新加坡是上届青奥会主办国,深知青奥会可以给各国青年带来希望和机会。相信在中方出色组织下,南京青奥会一定会取得成功。

  习近平指出,中新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持续快速发展、两国合作基础深厚、成果丰硕、前景广阔。这得益于两国领导人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规划和指导;得益于双方立足各自优势和发展战略,不断与时俱进,实现互利双赢;得益于两国间务实高效的机制保障。中方愿同新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合作继续走在中国同东盟国家合作前列。

  据新华社8月1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上午在南京会见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对他专程前来出席南京青奥会表示热烈欢迎。亚明高度赞扬中方筹备工作,相信南京青奥会将给各国青少年带来友谊和欢乐。

  习近平指出,中马双方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两国关系一直健康稳定发展,堪称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友好相处、互利合作的典范。中方尊重马尔代夫人民根据自身国情选择的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希望马尔代夫保持政治稳定、社会和睦、经济繁荣。

  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中马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据新华社8月1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上午在南京会见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对他专程前来出席南京青奥会表示热烈欢迎。

  习近平指出,中布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双方始终坚持平等相待、互惠互利,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中方愿同布方一道,继续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成为中国同非洲国家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典范。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