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柯尊平:推动信访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2014年08月15日14:18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推动信访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8月14日,四川省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2014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省委副书记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推动信访突出问题进一步化解,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省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今年上半年信访形势的通报、10个专项工作小组的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柯尊平对我省今年以来信访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信访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为全省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柯尊平强调,做好下半年信访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力推动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重点地区信访突出问题以及信访积案难案的集中化解,以重点突破推动信访形势整体向好发展。要攻破难点,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把工作压实在基层、明确到人头,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形成依法逐级上访和逐级解决问题的良好导向。要夯实基础,强化领导带头,切实转变作风,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抓好“走基层”活动信访工作,努力取得更大成效。要抓住根本,突出问题导向、改革重点和统筹推进办法,积极稳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促进信访工作进入良性循环。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地域和重点案件督促检查,切实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周前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