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呼市:经济爬坡巧“换挡”

2014年08月14日12:4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呼市:经济爬坡巧“换挡”

刚过立秋,青城已是秋高气爽的景象。

  在内蒙古晶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参加呼和浩特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推动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的人们,对蓝宝石晶体优异的力学性能、良好的热学性能产生了浓厚兴趣;

  在赛罕区宏河镇一间房村这一自治区级新农村示范村,这里漂亮宽敞且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的民居又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赏;

  而之前赛罕区由于设施蔬菜种植面积扩增,蔬菜大棚开工规模大、当年建成率低等原因产生的“空棚率”问题也在逐步解决,空棚总数由年初的2940栋降到现在395栋。

  地区生产总值以8.1%的增速高于全国和全区水平,工业投资增速居自治区首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以近22个百分点的增速名列全区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总量均为全区第三,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近150亿元,其中民生支出占比近一半。

  这些都是呼和浩特市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把功夫花在“转”字上、心思放在“创”字上,一笔笔写出的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账本。

  通过支持各类企业参与、引进科技人才和能手、提供金融服务等办法,呼和浩特市重点加强设施蔬菜基地建设,全面提高近两年设施农业建设成果的投产应用率。■下转第六版

下一页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