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扎赉特旗成为国家首批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

2014年08月13日08:2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扎赉特旗成为国家首批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

  本报兴安8月11日电 (记者 胡日查 白玉亮)今年,农业部在全国建立100个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扎赉特旗作为自治区仅有的2个旗(区)之一被纳入国家示范基地序列。

  在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中,扎赉特旗把发展绿色农业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的一项重点内容,提出打造东北地区最大的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的远景目标,规划建设了南部百万亩工业原料基地、北部50万亩饲草料种植基地和50万亩杂粮杂豆种植基地。目前,该旗拥有通过认证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201万亩,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3.3万亩,农产品24个,生产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企业达到6家,年产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15万吨,年产值近4亿元。

  该旗还积极支持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扶持新谷园、保安沼农工贸等龙头企业,通过创新基地建设,继续实施农业科技创新引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美丽乡村创建三大工程,建立科技与生产紧密结合的长效机制。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