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纪恒:治伤吃饭费用政府全包

2014年08月12日15:24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治伤吃饭费用政府全包

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云南鲁甸6.5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长李纪恒到医院探望伤员,慰问在抗震救灾中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他表示,地震中受伤人员在医疗期间的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并代表抗震救灾指挥部,向参加抗震救灾的所有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和致以诚挚问候。

一大早,李纪恒率领指挥部部分成员,专程前往鲁甸县人民医院,看望正在这里住院治疗的地震伤员。“饭随便吃,治伤不收钱。”在此治疗头部创伤的鲁文义老大爷已80岁高龄,老人家更多考虑的是以后的生活:房倒了,以后怎么过?“老人家放心,不仅您在治疗期间的医疗费和吃饭问题政府都包了,而且政府还将帮您把房子建好。”李纪恒叮嘱老人家不要有顾虑,安心配合医生治疗。李纪恒一行来到鲁甸县中医院,大爱无疆、众志成城的横幅醒目地挂在住院大楼门前。在此治疗的欧明芙今年62岁,她在地震中不仅受了伤,还失去了子女,极度悲伤。李纪恒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叮嘱医院医务工作人员,要以心交心、换位思考,不仅要治疗受伤人员的身体伤害,而且还要治疗他们的心理创伤,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建生活信心。

在鲁甸县人民医院,80岁的吴殿华老先生在病房为病人忙前忙后。原来是冀州市职工医院院长的他,在汶川、玉树、舟曲等地震灾害中做过志愿者,现在老先生的身影又出现在鲁甸灾区。大家被老先生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所感动,纷纷向他表示崇高的敬意。“谢谢大家!”李纪恒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地震发生后,广大医务人员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冲在第一线,从废墟中抢救群众,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希望大家把伤病员当家人看待,再接再厉,给予他们更多、更好的关爱与服务。

卯稳国参加探望。(记者 尹朝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