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鲁甸地震灾区抢险救援有序进行

2014年08月09日04:3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鲁甸地震灾区抢险救援有序进行

  鲁甸地震灾区抢险救援有序进行

  8月8日,陆航旅机组人员在国家紧急救援队员和驻地部队的配合下,在巧家县新店乡新店村山头卸载食品、饮用水、帐篷等生活物资。新华社发

  道路抢险保通取得阶段性成效 已解决18.7万人应急供水

  据新华社云南鲁甸8月8日电 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解放军、武警和民兵预备役部队共出动兵力11224人,出动直升机等装备万余件,累计解救群众460人。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8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前期抗震救灾情况。发布会说,地震后10分钟,成都军区就启动应急值班机制,25分钟后,鲁甸县人武部就组织人员赶往震中龙头山镇展开救援,以此开启了大规模救援行动。4日凌晨3时30分,成都军区领导率前指相关人员到达震中龙头山镇,抵近指挥救灾;至4日上午12时,救援部队基本覆盖鲁甸、巧家、会泽3县地震重灾区。当前,救灾部队正在9个乡镇39个村展开抗震救灾。

  发布会说,虽然72小时搜救期已过,但搜救的任务仍然很重,救灾部队将拓展范围、延伸渠道,从平坝向山区延伸、从整村整点向分散的单门独户拓展、从村庄学校居民地向生产点、道路口、塌方区深入,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百分之百的努力。

  据新华社云南鲁甸8月8日电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8·03”地震抗震救灾第十场新闻发布会8日举行。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一平介绍,目前鲁甸地震灾区道路抢险保通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8日16时,还有3条公路、共计12.2公里正在抢通,其余路段已全线恢复通行,下一步将着力做好保畅通、保运输、保安全三个方面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据国家防总8日消息,目前云南震区应急供水保障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基本解决18.7万人的应急供水,占需解决应急供水人数的八成,其余4.29万人的供水管网正在抓紧抢修中。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