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上林:让“好人精神”传播核心价值观

2014年08月08日07:0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上林:让“好人精神”传播核心价值观

  本报南宁讯 (记者/杨波 通讯员/覃华腾)8月5日上午,上林县人民会堂人头攒动。在这场名为“学习好典型 践行价值观”的“上林好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上,400多名党员干部和学生家长争睹蓝凤秀、石兰松、蓝川、蒙佳敏等“平民偶像”风采。

  在上林县,知名度最高的人物,既不是演员歌手,也不是书记县长,而是一长串由普通农民、基层干部、乡村教师、在校学生构成的人物榜单,他们有个共同的称号——“上林好人”。

  带领9个留守老人修通盘山村道的“天路妈妈”蓝凤秀,近30年摆渡上千名学生上学放学的“最美乡村教师”石兰松,4岁起便照顾瘫痪父亲的“孝心少年”蓝川,撞倒北京老人后勇于承担错误并主动辞职照顾老人的“良心女孩”石芳丽,默默打捞清理水库垃圾33年的水利干部蒙佳敏……

  如今,这个名单还在不断补充延展。

  一个国家级贫困县,何以打动人心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在承袭传统美德和淳朴民风的基础上,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好人文化’浇灌干部群众的精神土壤,使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以更加良好的作风、姿态投入本职工作中。”上林县委书记韦志鹏一语道破。

  今年以来,该县先后通过开设道德讲堂及举行“上林好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等形式,以“好人精神”凝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当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补精神之钙。

  (相关报道见第十一版)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