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新社会阶层挂职奉贤政府干部

2014年08月08日02:0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新社会阶层挂职奉贤政府干部

  本报讯 (记者 张骏)上海智建电子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旺走上了奉贤区经委副主任的岗位,东日国际传媒总经理项东成为奉贤区文广局副局长,而LG大中华区人事经理伍海辉则挂职奉贤区人社局副局长,这一批3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接棒首批3名挂职人士,昨天正式在奉贤实践锻炼基地 “走马上任”。

  与此同时,首批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结束。去年7月底,上海四维乐马律师事务所主任厉明就任奉贤区司法局副局长,上海拙朴投资管理中心创始合伙人邵楠就任奉贤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万隆国际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陆雷挂职奉贤区科委副主任。昨天挂职结束后,3人将回到原单位任职。

  挂职满一年,厉明等人感慨万千。“一年挂职,让我感受到了很多政府内部不同于先前印象和想象的东西。以前我经常以监督者的身份对政府工作评头论足,那是作为局外人观察政府。这次跑到里面去当了一回局内人,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厉明认为,这种由“体制外”新阶层人士挂职政府干部的形式,体现了国家政治文明的进步。

  一年间,邵楠承担了原奉贤担保中心的改制工作,他与同事采用市场化招标方式,设计面试题目,确定招聘条件,主导面试过程,为担保公司的市场化运作奠定了基础。厉明与区司法局领导一起编制“奉贤区人民政府依法治区规划”,积极协助推进依法治区建设,同时发挥法律专业优势为区动拆迁工作如何依法操作出具了 《法律意见书》。陆雷深入走访奉贤40多个园区,参观约80多家各类企业,筹建一个完全市场化运作的独立的经济园区,并为知名企业引入奉贤牵线搭桥。

  第二批挂职干部表示,将在新岗位上努力做出成绩。据统战部介绍,奉贤实践锻炼基地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其中的自由择业知识分子作为主要对象,挂职锻炼岗位根据代表人士所处行业特点和专业特长,并结合接受单位的需求而选定。首批3人分别是在金融、信息技术和法律领域事业有成的专业人士,第二批3人也分别是在经济、文化、人力资源等领域事业有成的专业人士。

  新的社会阶层包括六类人群:民营科技企业的创业人员和技术人员、受聘于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个体户、私营企业主、中介组织的从业人员和自由职业人员。统战部相关人士表示,选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到政府部门挂职锻炼,以此增进他们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增加工作阅历和政治历练,这正是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一个新举措。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