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来闽调研

2014年08月07日08:1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来闽调研

  本报讯 (记者 严顺龙)7月29日至8月2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率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深入福州、泉州、宁德等地,就加强新形势下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建设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省工商联关于商会工作的情况汇报,召开了部分市县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商会负责人座谈会和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走访了晋江市陈埭商会、福安市电机电器同业商会、福建医用设备商会、福州市服装同业公会等。

  在工商联座谈会上,全哲洙指出,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工商联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对所属商会的指导、引导和服务,把工作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县级工商联和各类商会中,在商会中充分体现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在与商会负责人座谈和走访商会组织时,全哲洙指出,商会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最集中的地方,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商会工作,下大力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增强可持续发展后劲;要引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坚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以人为本、关爱员工;要加强自身建设,既把经济实力强、社会影响大的龙头企业发展进来,又吸收更多中小微企业,不断扩大会员覆盖面。在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上,全哲洙指出,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信念是追求和动力,信任是感恩和理解,信心是执著和担当,信誉是责任和形象,四者紧密联系、互为支撑、不可分割,企业家对此要有清醒认识,切实变要我参加为我要参加。

  全哲洙强调,各级工商联要把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企业家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希望福建省工商联先走一步,抓出成效,作出示范。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陪同调研。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