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埃博拉患者服新药后持续好转

2014年08月07日05:3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美埃博拉患者服新药后持续好转

  美埃博拉患者服新药后持续好转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5日电(记者林小春)第二名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疗援助人员,5日搭乘特别改造的飞机返回美国接受治疗。美国有关方面说,这名感染者以及稍早回国的另一名感染者在服用一种试验性药物后,病情开始好转。

  埃默里大学医院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两名患者在该医院的一个特殊隔离设施里接受救治。根据医院方面提供的消息,这两人的病情均已开始好转。布兰特利的妻子当天说:“我每天都去探望肯特,他的病情正持续改善。”赖特博尔的丈夫则说:“一周前,我们在考虑南希的葬礼,而现在我们真的相信她有希望活下来。”

  有媒体称,这两人病情好转是因为服用了一种名为ZMapp的试验性药物。对此,研制这种药的美国马普生物制药等3家公司发表联合声明说,此药尚未进行人体安全试验,因此这种药的储备“极少”,使用任何试验性药物都需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这3家公司正与合作伙伴以及相关政府机构合作,以期尽快提高产量。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5日电 两名美国埃博拉患者使用一种试验性新药后病情好转的消息引起国际关注。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5日说,这种叫做ZMapp的药尚处于试验阶段,现在就说这种新药能有效治疗埃博拉出血热“为时尚早”。

  据新华社拉各斯8月5日电 利比里亚官方5日发布消息说,埃博拉病毒已在该国夺去268人的生命,其中37人是医务工作者。

  世界卫生组织4日发布埃博拉疫情最新通报说,截至8月1日,西非地区累计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1603例,死亡887人。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