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省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图片展开展 李鸿忠观看展览

2014年08月07日16:0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纪念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图片展开展

每一幅图片,都记录着一段厚重的历史;每一段历程,都传递出我省民主法治建设的铿锵足音。昨日上午,“光辉历程、伟大实践——纪念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图片展”,在省档案馆开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赵斌、周洪宇、王玲、王建鸣,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出席开展式并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300幅图片,是从3000多幅图片和史料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分“坚强领导、发展历程、立法保障、监督促进、决定重大事项、选举任免、代表风采、自身建设、与时俱进”9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省人民代表大会走过的历程,充分展示了全省人民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奋斗成果。

李春明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在开展式上致辞。他说,60年的历史风云,总给人带来许多难忘的记忆和无限憧憬。人民代表大会60年的发展史,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时代进行曲。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历尽艰辛探索,选择和确立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1954年8月9日至15日,湖北省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昌召开,揭开了我省人民政权建设的崭新一页。改革开放以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健康发展、砥砺奋进,荆楚大地展示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壮丽画卷。在历届省委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秉承全省人民的意志,在推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历史性作用。举办图片展,就是为了宣传湖北民主法治建设的巨大历史成就,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在全省上下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李春明表示,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手上。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把湖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有为、有威、有位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成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工作机关,成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代表机关,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实现中国梦的湖北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职常委,省人大机关和省档案局(馆)干部等参加开展式。

本次展览将从8月7日至9月6日,对社会开放一个月。(记者黄俊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