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加强分类指导 推进精准扶贫

2014年08月05日07:0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加强分类指导 推进精准扶贫

  本报大化讯 (记者/李耿)8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到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调研扶贫生态移民搬迁工作。

  危朝安一行先后到都安农民创业园、八仙农民城、临港工业区,大化达悟村,实地了解移民搬迁安置和产业发展情况。都安利用县城周边8000多亩长期闲置水泡地建设农民进城创业园,引进企业入园,为安置劳动力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2013年,安置户人均纯收入达到5639元,比搬迁前提高3500元以上。危朝安对这种通过发展产业支撑移民搬迁的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各地要结合城镇化、工业化和产业化发展趋势,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一个主要方向,不断加强政府指导扶持,为搬出来的移民多想办法、多做服务,逐步实现移民解决温饱和发家致富。

  下午,危朝安与大化达悟村基层干部及已安置移民代表亲切座谈,详细了解当地移民搬迁工作进展情况。该村有8个自然屯54户农户需搬迁。危朝安指出,达悟村的情况很有代表性,群众也很有积极性,要尽快帮助他们实现搬迁下山的愿望。对54户农户要分门别类地制定方案,拿出办法,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探索出一条能复制、可推广的特困群体移民搬迁的新路子。

  危朝安强调,各地要充分整合利用国家与自治区相关政策、资金,加强移民搬迁的引导服务,解决移民生产生活困难。要明晰界定进城农民享受公共服务的范围,切实保障群众享受基本的公共服务项目。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以群众工作为抓手,千方百计地调动贫困地区群众脱贫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积极推动邻里帮扶和村民互助,加强分类指导,真正做到精准扶贫,使移民搬得出,住得稳,富得起。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