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德兴“十大整治”惠民生

2014年08月05日02:3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德兴“十大整治”惠民生

  本报德兴讯 (通讯员吴元明、程志强)“还是在室内市场里好呀,不用日晒雨淋,生意也更好做。从前在滨河路的露天市场,‘夏天扛大伞、冬天吹大风’,就今天这天气,这菜又卖不动了。”在德兴市银城禾底畈农贸市场二楼的自产自销区,摊主叶中兴望着窗外噼里啪啦的大雨,又望了望鱼贯而入买菜的市民感慨道。

  叶中兴所说的滨河路,一直是德兴卫生环境的“顽疾”,也是脏乱差的代名词。由于地处市中心,又在广场附近,还是进出农贸市场的主要通道之一,人流、车流汇集在一起,在为市场的形成提供天然条件的同时,也成了滋生各种不文明行为的温床,周边市民对此怨声载道。

  为改变这一状况,德兴投资600余万元对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将原在三角花园等周边流动经营的自产自销摊户全部集中到新建市场。同时,定期对市场进行清洗,每天派人监督保洁和维护,使曾经“场内摊贩不满意、买菜群众不满意、周边住户不满意”的农贸市场变成了文明市场。

  在德兴,悄然发生改变的不仅仅是禾底畈农贸市场。为增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德兴坚持问题导向,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从4月份开始集中开展“十大整治”活动,剑指城市环境卫生、水资源、违法建筑、交通秩序、户外广告等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城乡乱象。短短两个多月,查处出租车甩客、拒载等违法行为61人次;拆控违法违规建设行为18起,处理协调建房纠纷30余起;拆除违规设置广告牌1000余块;清理河道淤泥杂物3.6万吨,关停6家水环境污染非法企业。

  较真碰硬的举措,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影响和带动了德兴广大群众自发投身整治活动。泗洲镇村民赖春玉自掏腰包请来挖机、农用车为村里疏浚沟渠;张村乡38名老党员自发组成“洁净乡村义工服务队”,为改善村容村貌发挥余热;金德铅业公司自建3000平方米雨水收集池,节水增效,减少排污……漫步德兴,乡镇出门见林、环境整洁,城区移步见景、秩序井然,“十大整治”使环境更舒适,让群众更幸福。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