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研讨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2014年08月03日09: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研讨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全国科普理论研讨会在哈召开

  研讨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本报2日讯(王刚 记者彭溢)2日,第二十一届全国科普理论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科协、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科普工作者等近200人,共同围绕 “科普创新:新理念、新方法、新挑战”这一主题,研讨如何促进公民科学素质的全面提升。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副省长孙尧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词。

  会议指出,科普创新必须着力解决制约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深层次问题,包括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水平普遍较低、发展不平衡;科普资源建设发展不均衡等。提出未来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主要方向,包括抓住大数据时代重要机遇,大力加强推进科普信息化和现代化;加强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拓宽公众提升自身科学素质的途径和渠道等。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以“科学性是科普的灵魂”为主题作了主旨报告,来自中国科协、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等的专家分别作了题为《科普信息化建设之关键问题思考》、《科学传播与科技治理》等的学术报告,并有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发展与挑战、大众传媒科技传播创新等六个分论坛进行专门研讨,旨在为有针对性地推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提供思路,促进公民科学素质的全面提升。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