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汪清发现东北豹猎食梅花鹿现场

2014年08月03日06:1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汪清发现东北豹猎食梅花鹿现场

  本报讯(记者于宁通讯员李月安魏静)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7月31日,在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在进行放归梅花鹿活动时,巡护员发现了东北豹猎食梅花鹿的现场。

  在活动中,汪清保护区兰家站的巡护员在放养区发现了东北豹的足迹,之后在区内架设的远红外照相机上,发现了东北豹经过的照片。在继续寻找的过程中,巡护员闻到了动物尸体腐烂的味道。经过寻找,在距离东北豹足迹不到50米处,发现了一只近期放养的梅花鹿尸体残骸,这只鹿的耳朵上还带着放养时的标识。巡护员认定是野生东北豹自己闯进放养区,猎食了放养的梅花鹿。

  据了解,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放归梅花鹿的活动,已经举行了3次。一个月前,保护区将24只梅花鹿、12只马鹿放养,并进行野化训练。

  上图远红外相机拍摄到的东北豹照片。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