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中国移动与广安市教育局签订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

2014年08月01日09:2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7月31日,中国移动四川广安分公司与市教育局签订了“广安市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满足各级各类学校教育信息化需求,推动我市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

  签约仪式上,广安移动分公司与市教育局就双方在本市教育领域的全面、深入、细致合作达成了广泛的共识。该项目的实施将为全市高校、中小学,教师、家长、学生、班级,实施“三通两平台”的应用,即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以及建设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等内容,并在移动互联应用、平安校园建设、教师队伍培训基地建设、教育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传输通信业务等领域通力合作、相互支持,进一步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提高教育管理水平,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据了解,去年10月,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签署了推动广安“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教育信息化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年1月,广安移动4G业务正式商用,目前建成并开通使用4G基站853个,实现了广安乡镇以上区域的连续覆盖,为广安“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一条稳定、安全的网络高速公路。

  广安移动表示,他们将以教育信息化发展为一个新的起点,充分发挥企业在网络、技术、服务和管理方面的优势,为项目的实施建设提供全力支撑和最优质的保障,助力广安教育事业发展,让中国移动的信息化服务和产品充分造福社会、造福大众、造福未来。(记者 范露霜)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