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齐心协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4年07月30日09:1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29日,市创建办深入奎阁街道办事处及大桥社区,实地调研督导了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调研组发现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秩序较差,部分街道车辆乱停乱放,一些企业杂草丛生,一些院落在种植蔬菜;“创文”宣传不到位,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氛围不浓;资料收集不完善,部分资料没有很好地体现工作。

针对当前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文”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市创建办赓即组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并就下一步如何发挥好各职能部门和街道社区在创建工作中重要作用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抓领导,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主动作为、化解难题、创造条件,把各项“创文”工作落到实处;要抓重点,重点抓好2011年的测评体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诚信建设、公益广告宣传三个制度化建设,“我们的节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抓培训,加强对重点工作的培训力度,实行层层培训制度;要抓宣传,宣传要深入人心,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创文”工作;要创常态,天天抓、时时抓,形成工作常态;要抓问责,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实行严格问责制度;要抓效果,效果是“创文”工作的最高标准,要全力以赴,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 曾一莹)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