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坚持军民融合发展奋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2014年07月29日09:3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28日,广安市召开“双拥”工作座谈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共叙军民鱼水情,共谋军地融合发展、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大计。市委书记、广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侯晓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侯晓春强调,驻广部队要深刻领会中国梦、强军梦的思想内涵,保持和弘扬军队的优良传统,把驻广部队锻造成为精锐之师,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走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在“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活动中建功立业,奋力开启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新征程,同心同德,推进“感恩小平·中国梦在广安”深入实践,不断开创广安军地建设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刘凤成,市委副书记袁险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秀川,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利民,广安军分区司令员樊茂阳、政委武立国,副市长钟志荣等出席会议。

侯晓春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广安军分区和470万广安人民向驻广部队指战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市转业干部、退伍军人、现役军人家属、老复员军人、烈属、伤残军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安市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广大驻广部队官兵积极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全面加强和推进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同时,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力支持地方各项建设,积极参与“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活动,大力支持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在项目建设、基础设施、扶贫帮困、抢险救灾、维护稳定、向上争取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为广安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在全市人民心目中树立起了爱民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始终把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当成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科技拥军、智力拥军、解决队伍“菜篮子”、支持部队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认真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在促进部队建设、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全市党政军民的不懈努力、奋力拼搏,广安市连续三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去年以来,全市人民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和驻广部队的大力支持下,深入“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活动,以改革增添动力,以开放增添活力,全市呈现出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经济发展势头迅猛、社会政治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喜人局面,广安发展步入了设区建市以来最好最快时期。今年1至6月,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位居全省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全体官兵和广大优抚对象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广安发展的军功章里有地方的一半,也有军队的一半。

侯晓春强调,驻广部队要深刻领会中国梦、强军梦的思想内涵,保持和弘扬军队的优良传统,把驻广部队锻造成为精锐之师。驻广部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定要站在“守一方乐土,保一方平安”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管武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继承和弘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用严格的训练磨砺部队,不断提高驻广部队的革命化、现代化和正规化建设水平。要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活动中建功立业。当前,距离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只有25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驻广部队官兵要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和成建制的规模优势,积极参与纪念活动,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围绕市委确立的“三大发展战略”,推动“两个跨越”,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热情参加重点工程和公益事业建设,大力协助维护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作出重大贡献。

侯晓春强调,要始终坚持走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奋力开启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新征程。各地要以成功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为新的起点,树立更高的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创新思路和举措,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活动,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军地各项建设,促进双拥工作在巩固中上台阶、在创建中树品牌、在落实中见成效,确保摘取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桂冠。全市上下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部队的各项建设,按照“部队所需、地方所能”的原则,把支持部队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作为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祖国统一、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大事,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摆在重要位置,给予全力支持。要坚持把解决好涉及双拥对象切身利益和深切关注的事情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做到部队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保障什么。要全面落实各项优待抚恤政策,努力让部队满意、官兵满意、随军家属满意、优抚对象满意。

罗增斌要求,各地要切实把双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形成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进步一提高双拥工作水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际,想部队之所想、急部队之所急、帮部队之所需,为实现强军梦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保障。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双拥工作的社会基础,不断加大以社区为重点的社会化拥军体系建设,让拥军服务工作向基层延伸、向末端拓展,营造更加浓厚的全民双拥良好氛围,奋力摘取“四连冠”桂冠。希望驻广部队一如既往地更好地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活动,为党委分忧、为政府解难、为群众服务。

会上,驻广部队负责人畅所欲言,对广安市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广安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深入开展“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活动,着力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创新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影响,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风雨无阻、昼夜兼程的务实精神,今年上半年经济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令驻军官兵备受鼓舞。广安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双拥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积极支持军队正规化、现代化建设,并积极适应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不断推出拥军优属的新举措,为部队解难题、办实事。他们表示,驻广部队在致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同时,一定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与全市人民一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参与“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活动,以拼搏的精神、创新的勇气、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广安早日迈入全省经济发展第一方阵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实习生 谭钰山 记者 张启富)

(责编:高丽、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