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翰墨浓情扬军魂

2014年07月27日07:1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翰墨浓情扬军魂

  本报7月26日讯(记者 周小雷)在建军87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今天,省军区邀请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著名书法家汪剑响,来省军区举行“浓情砚墨扬军魂、书法艺术献军营”书法展活动。省领导李有新、戴焕、刘建新,省文联主席谭仲池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书法展。

  汪剑响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书法艺术的钻研和实践,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书法艺术展,出版了数十部书法作品,荣获多项国家级大奖,在书法创作、理论、教育等方面硕果累累。此次参展的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富有深刻的政治思想内涵和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

  李有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名老兵,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汪剑响举行个人书法作品展并向省军区捐赠书法作品,就是他艺术拥军、文化拥军的生动诠释,体现了高尚的思想境界和艺术修养,必将有力促进省军区部队先进军事文化科学发展,凝聚兴武强军的精神动力,今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让社会拥军从认识上升到行动,再谱军民鱼水情深新乐章。

  又讯 今天上午,中国当代优秀青年艺术家、退伍军人赵琦的个人画展在长沙画院举行。赵琦是在部队成长起来的青年艺术家,有浓厚的拥军情节,作为建军87周年的贺礼,此次展出了他60余幅新近创作的精品。这些作品缘物寄情,托物言志,构图大胆,笔墨流畅,体现出“天地间,万物的勃勃生机”。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