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崇左:1.2万党员干部奋战救灾一线

2014年07月26日07:0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崇左:1.2万党员干部奋战救灾一线

  本报崇左讯 (记者/陈秀隆 通讯员/赵立哥)7月20日,洪水扑进龙州县城,迅速淹没龙江街道。当时,志超药店传出求救声,两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被困。龙州县党员突击队乘着冲锋舟及时赶到,攀爬上二楼,成功解救出被困群众。

  崇左市基层党组织组建60多支“党员抗洪抢险突击队”“党员救灾服务队”,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参与抗洪抢险的党支部共有600多个、党员干部1.2万名。

  7月21日,在左江洪峰逼近江州区的紧要关头,江州区委组织13支“党员抗洪抢险突击队”,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及时转移低洼地带群众1600多人,帮助群众转移物资价值230万元。

  消毒防疫、抢修电力、修复房屋、修补公路、抢收农作物……每一项艰巨任务都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扶绥县电力部门“党员抢险突击队”及时抢修1851个台区,全县故障线路修复通电。宁明县“党员救灾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受灾群众抢收稻谷,扶正倒伏甘蔗,组织群众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