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我省农机“主”“配”相亲唱大戏

2014年07月24日08: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农机“主”“配”相亲唱大戏

  本报23日讯(记者黄春英)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打造龙江农机配套体系,延长产业链条,形成产业聚集,增强企业竞争能力,我省新型农机装备制造业瞄准目标发力快跑。23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省新型农机装备制造产业主机企业省内配套对接会在佳木斯市举行。一拖、约翰迪尔等35家省内农机装备主机制造企业和哈尔滨西岗齿轮、佳木斯金兰马等37家省内农机装备配套企业在对接会上进行了洽谈对接。

  作为我省十大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经过3年项目建设期的高速发展,今后我省新型农机装备制造产业要持续、快速发展,则面临着扭转农机装备制造业“龙头在龙江,配套在关内”的局面,全面提高产业配套水平,尽快形成低成本、高效率,专业化分工、社会化协作的农机制造业生产链,实现主要生产企业与配套生产企业互利共赢。

  对接会上,农机主机企业、配套企业洽谈热烈,互相交换名片和资料、积极沟通信息,预计100多人的会议规模,实际参会者已超过200人。

  农机制造业中的主机企业是龙头,配套企业是基础。今后,我省将全力打造农机配套生产体系,农机装备产业配套搭建交流平台,引导主机生产企业拿出一部分配套指标,先进行本地配套,逐步提高配套比例。扶持配套企业与主机企业交流合作、紧密对接、互利共赢。通过建立诚信机制、沟通机制、服务机制和质量标准机制,逐步建立农机主机企业与配套企业务实合作的长效机制。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