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南丹巧用烟叶育苗大棚种瓜果

2014年07月24日07:0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南丹巧用烟叶育苗大棚种瓜果

  本报南丹讯 7月23日,笔者在南丹县六寨镇烟叶工场化育苗大棚看到,苗棚内青瓜、黄瓜、小西瓜、西红柿一个个挂满枝头。这是该县引导烟农利用烟叶育苗大棚种植瓜果蔬菜,为烟农增收致富开辟的又一条新路子。

  南丹县每年烟叶种植面积在2.5-3万亩左右,全县共建有工场化烟叶育苗基地两个、育苗大棚34座。过去,每年4月烟叶移栽结束后,这些育苗大棚全部闲置。为提高育苗大棚的综合利用率,增加烟农收入,今年5月,在贵州大学教授的指导下,该县引进瓜果蔬菜品种,大力发展育苗大棚种植。今年,共进行试验种植面积近两亩,实行专业化管理。目前,大棚内的青瓜、黄瓜、空心菜已进入成熟期,部分已经开始上市,预计总产值达1万多元。

  在烟叶育苗大棚内种植小西瓜、青瓜、黄瓜、空心菜、西红柿等瓜果蔬菜,不但水肥浇灌方便、省力省工,而且生长周期短,投资少、见效快,同时还提高了蔬菜、瓜果的质量。

  (苏宏流 罗祖良)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