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我区开展高危行业重点县安全生产攻坚战

2014年07月24日07:0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我区开展高危行业重点县安全生产攻坚战

  本报南宁讯 (记者/周红梅)7月22日,自治区通报了自去年底以来我区开展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重点县安全生产攻坚推进工作情况,提出下半年要在加快推动高危行业企业整顿关闭、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政府监管能力、强化责任考核等方面出重拳、抓落实,确保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据了解,我区共有21个县被列为全国、全区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安全生产攻坚重点县。去年11月份开展攻坚战活动以来,全区高危行业及重点县安全生产明显好转。煤矿方面,全区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一般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均下降44.44%;非煤矿山方面,全区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一般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5.71%、36.67%;烟花爆竹方面,全区合法生产发生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比均下降50%;危险化学品方面,全区无伤亡事故。

  为确保重点县安全生产攻坚取得实效,下半年,我区将加快推动高危行业企业整顿关闭和产业转型升级:煤矿重点对列入自治区明确关闭的10种情形,严格按6条标准实施关闭;非煤矿山重点对列入自治区明确关闭的22种情形,严格按要求关严、关实、关死,今年要完成整顿关闭329座;烟花爆竹重点对不符合当地产业发展规划、不符合工程设计安全要求的企业实施停产整顿;危险化学品强化“两重点一重大”安全监管,推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