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长葛市立行立改重民生

2014年07月23日04:5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长葛市立行立改重民生

  本报讯(记者董学彦通讯员左瑛君李全林)“真没想到每个工作日都可以补办医保卡,10分钟搞定。”7月22日,长葛市民刘伟顺利补办完医保卡,发出了由衷的感叹。

  长葛市人社局是该市市委书记刘胜利的联系点。针对群众反映只在每月5日前补办职工医保卡不方便的问题,他当场贴上“急”标签,要求人社局立行立改,使每个工作日都变成办证日。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长葛市坚持以民为上,悉心听取群众呼声,收集意见建议15429条,梳理归纳为2101条,逐条梳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根据实际贴上“急”“快”“缓”标签,实现动态管理,并由市领导对口认领,亲自督办,立行立改,整改一件,销号一件。

  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意见和建议,归类为“急办”。该市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城乡环境脏乱差问题,开展了城乡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划定责任区,先后拆除400多处违章建筑;对群众反映的城区窨井下水不畅的问题,该市现场办公,对新老城区5054口窨井进行清淤大行动,确保排水畅通。

  对于需要通过一段时间调研或完善制度、加快进度才能解决的问题归类为“快办”。针对城区露天烧烤、停车难等整改项目,该市责令相关单位和部门制订方案,拿出措施,让“快办”转“急办”。该市在市内小区及部分街道设置瓜果临时销售点,并印刷市区“卖瓜地图”,分发给瓜农和市民,让买瓜卖瓜两不难。

  对于必须创造条件或长期建设才能助解决的主要问题,归类为“缓办”。针对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和4个农村社区建设等重大问题,贴上暂时“缓办”标签,并交由38个相关责任部门通过深入调研,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并通过媒体作出公开承诺,倒逼解决问题转“急办”。

  “我们要始终坚持突出问题导向,以问题整改贯彻始终,不断解决旧问题,主动发现新问题,贴准标签,科学解决,走好走实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刘胜利说。

  目前,全市归纳整理的2101条意见和建议逾70%得到整改。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