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协调做好动车开通准备 促进广安追赶跨越发展

2014年07月23日10:2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22日,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市委专题办公会,研究广安至成都动车开行前的准备工作。侯晓春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协调做好广安至成都动车开行前的准备工作,科学谋划好广安至重庆动车开行准备,并积极抢抓动车开通机遇,加快广安商贸物流、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广安经济社会追赶跨越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兰渝铁路南高支线在中铁总公司、成都铁路局及相关区市县和市级各部门的积极协调、大力支持下,建设进展顺利,取得了较好成绩。截至目前,兰渝铁路南高支线建设铺轨已经全部完成,通信、信号、照明、接触网等“四电”工程也已全面竣工,穿石、兴隆两个110千伏牵引站线路工程也已全面竣工,均已实现双线供电。广安南站站房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站前广场地下通道、地下车库、匝道桥主体工程、旅游巴士站、公交站台以及广场土石方回填等均已完成;岳池站站房主体工程已经封顶,站前广场地砖铺装已基本完成。兰渝铁路南高支线开行动车的静态验收已于7月20日结束,开行动车的基本条件已经具备。

在听取各方发言后,侯晓春指出,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现代运输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加快兰渝铁路建设,对我市构建川东综合交通枢纽,在全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中实现次级突破和跨越升位有着重要意义。开行广安至成都动车,必将进一步提高广安人民出行的便利性,拓宽广安对外交往通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开行意义,加快推进广安至成都动车开行,切实增强广安的区位竞争优势,推动广安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侯晓春强调,近段时间以来,市级相关部门、各相关区市县在推进兰渝铁路建设,争取如期开行广安至成都动车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还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各相关部门和区市县要高度重视,把开行动车作为近段时间的头等大事来抓,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务必做好动车开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领导,按照《动车开行任务分解表》系统谋划,明确目标,不留死角,做到领导、责任、措施到位,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站内外安保、维稳、沿线护路以及铁路安全宣传教育,圆满完成开行前各项准备。要让铁路干部职工安心扎营广安,与广安人民一道,积极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奋力推动广安由经济总量全省排名靠后向全省第一方阵经济强市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

市领导肖雷、甘用德等出席会议。(实习生 白津 何梅 记者 张飞)

(责编:高丽、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