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走进广安

2014年07月23日10:2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22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中国曲协主办,四川省文明办、广安市委市政府承办的“讲述道德故事弘扬中国精神——2014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走进广安,让广大市民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光辉。

广安是此次巡演活动四川站的最后一站。此前,艺术家们先后奔赴成都、绵阳演出。今年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此次艺术家们专程来到广安演出,饱含着对小平同志的无比深情。

昨日下午和晚上,在市会展中心举办的两场演出中,艺术家们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搬上舞台,通过西河大鼓书、数来宝、绍兴莲花落、二人转等艺术表现形式,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演出的7个节目展现了7个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他们或充满爱心、助人为乐,或诚实守信、坚守诺言,或献身事业、敬业奉献,或仁爱孝悌、孝老爱亲。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深深地感动了观众,全场数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记者了解到,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已举办了三届。本次巡演活动由曲艺表演艺术家参演,结合沙画、事迹短片等舞台艺术方式,讲述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引导人们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据悉,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经评选了四届,评选出了216名全国道德模范人物,这些道德模范将真善美播撒进人们的心里,温暖了人心,感动了中国,一桩桩、一件件的先进事迹包含了他们高尚的人格魅力,迸发的道德力量将超越时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刘凤成、市委副书记袁险峰,市领导唐雄兴、杨利民、康永恒、陈全禄等出席活动。全市机关干部、学生、社区居民及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代表共2000余人观看了演出。(实习生 吴爽 记者 李倩)

(责编:高丽、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