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我省力促就业创业

2014年07月22日16: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力促就业创业

  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截至6月底,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5.84万人,完成年计划65.5%;失业人员再就业31.59万人,完成年计划63.2%;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4.7万人,完成年计划73.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8%。

  其中,使用就业资金向“五大规划”等省重点工作倾斜,目前第一批就业专项资金30亿元已拨付各地,将对“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区内富余劳动力给予转移培训、职业介绍补贴,为老工业基地下岗失业和灵活就业人员提供社保补贴,为大小兴安岭林区混岗职工和矿区移交地方人员给予社保补贴等。

  积极落实鼓励劳动者创业的税收优惠、小额贷款、场地安排等政策,扶持劳动者成功创业。截至6月底,全省共开展创业培训34434人,有17541人实现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共为6189名创业者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18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5991个,实现创业带动就业40683人。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具体意见;开展2014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激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截至6月底,全省共培训高校毕业生5791人,有1068名高校毕业生实现自主创业,带动就业3431人,共为143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小额担保贷款739万元。同时还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周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