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汪洋: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关键期各项应对工作

2014年07月22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汪洋在国家防总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关键期各项应对工作

目前全国正处在防汛抗洪的关键期。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汪洋21日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抗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汪洋指出,今年入汛以来,面对频繁发生的洪涝、台风等灾害,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国正处在“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天气复杂多变,一些江河存在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城乡防洪设施不完善,应急管理工作仍有薄弱环节。要认真落实国家防总部署,强化责任,严肃纪律,加强对防汛工作的检查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密切监测天气和汛情旱情发展变化,加强预报预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发挥水利工程作用,科学调度洪水,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针对超强台风“威马逊”带来的重大损失,中央财政将拨付专门资金,支持灾区救灾和农业生产恢复。(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2日 04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汪洋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