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沅水全线退出警戒水位

2014年07月20日07:3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沅水全线退出警戒水位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 柳德新)今天上午,沅水流域已全线退至警戒水位以下,而洞庭湖水位仍在缓慢上涨。省水文局预计,洞庭湖城陵矶站20日8时水位将达32.70米,超警戒水位0.20米。

  今天17时,沅水桃源站水位41.39米,比17日23时23分47.37米的洪峰水位下降了5.98米,低于42.50米的警戒水位;而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32.41米,比17日8时上涨0.95米。

  为迎战沅水超历史大洪水,沅水流域各市县落实防守责任,强化应急准备,及时组织转移,狠抓抢险处险。对每处穿堤建筑物、险工险段、重点堤段,常德市都落实一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负责防守,各级防汛责任人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确保各项防汛责任落实到点、到人。沅水流域的桃源县、鼎城区、汉寿县等县区都组织了300至50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集结待命,防汛器材实行以车代储、以船代仓,随时投入抢险。常德市紧急转移安置4.3万人,其中桃源县转移28400人。15日以来,常德市防指派出6个技术指导组赶赴各地指导抢险,特别是紧急调动武警官兵1250人、民兵1000余人、冲锋舟32艘,投入防汛干部1200人、劳力3万人,及时处置了鼎城区善卷垸翻砂鼓水、桃源县木塘垸翻砂鼓水、武陵区丹洲垸翻砂鼓水群、经开区涵管冒水等比较严重的险情。目前,常德市上报到省防指的48处险情全部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