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普宁火灾:副市长、公安局长等12名人员被处分

2014年07月18日07: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广东普宁“3·26”火灾:普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等12名党政人员被处分

据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17日通报,普宁“3·26”火灾责任事故中,普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妙龙等12名地方政府及相关监管单位工作人员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普宁市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谢晓明等5名相关监管单位工作人员被诫勉谈话。

通报称,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是该内衣作坊主要经营者郑晓生的女儿郑某某用其父亲抽烟留下的打火机玩火,引燃一楼楼梯口南侧堆放的海绵内衣罩杯半成品堆垛所致。

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有:该内衣作坊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当地工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安消防部门及派出所、安全监管、供电等部门和单位履职不到位;涉事村委会贯彻执行上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关于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的工作部署不力;涉事镇政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监督管理不到位;普宁市政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不到位等。

2014年3月26日13时20分,位于揭阳普宁市军埠镇莲坛村沙堆自然村水浮沟下第二街泉发楼郑晓生等人经营的内衣作坊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2人死亡,5人受伤,过火面积208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391万元。(新华网广州7月17日电 记者扶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