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齐客专向哈尔滨方向铺轨

2014年07月16日10: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齐客专向哈尔滨方向铺轨

  哈齐客专向哈尔滨方向铺轨

  本报讯(记者姚建平)日前,随着挂着大红花的铺轨机牵引着500米长钢轨稳稳落入无砟轨道板扣件槽中,哈齐客运专线从齐齐哈尔南站向哈尔滨方向正式铺轨。

  担负北线铺轨任务的中铁建十六局集团铁运公司哈齐客专铺轨项目部,严格按照工期节点组织施工,抢在去年入冬之前建好存轨基地,安装龙门吊32台,贮存500米长轨260多公里。哈齐客运专线是高寒地区建设的第一条城际客运专线,全长286公里,横跨松花江,途经哈尔滨北、肇东、安达、大庆、泰康,终点为齐齐哈尔南站,设计时速夏季250公里/小时,冬季200公里/小时,是东北地区“三纵四横”铁路网中最重要的东西向铁路的组成部分,是黑龙江省打造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一小时经济圈的主要干线,预计年底进行联调联试,2015年将正式开通运营。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