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鄂城区依托网格成立党小组

 

2014年07月14日09:0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鄂城区依托网格成立党小组

“花湖镇华山村5个网格党小组带领村民兴建工业园,今年可创产值1.2亿元,利润300余万元;杜山镇东港村第10网格党小组组织农户成立甜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规模达到2000亩,240名村民人均增收1570元。”昨日,鄂州市鄂城区委组织部透露,该区依托网格成立党小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农村基层党组织注入活力。

针对农村党员从业分散,作用难发挥等问题,该区结合农村网格化管理,在全区1439个网格上成立了党小组,形成了“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的格局。每个网格组成一个服务团队,在区域内开展工作。

该区筹资3500万元建设、改建700多个“网格员之家”,使其成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窗口,普及知识的课堂,矛盾调解的阵地和活动场所。

为了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每个党小组联系一定数量的党员群众,把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作为重点关爱对象,建立联系服务卡片,公开联系服务方式。网格党小组不定期开展活动,使公共服务得到延伸,互助服务得到落实,自治服务得到加强。(记者杨念明、通讯员周祝文、杨宗茂)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