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记者日记:难忘的记者节

2014年07月14日09:2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雨

  这一天,采访组结束了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的所有采访。按照原定的行程安排,我们将在上午离开驻马店,前往下一站继续采访。

  11月8日是记者节。本来,我们应该像以往一样,与驻马店日报社的同行们告别,感谢他们的大力支持和协调配合。考虑到记者节的特殊情况,带队领导苏总与我们商量决定,先悄悄离开驻马店市后,再通过电话表达我们的谢意。

  此时,家乡广安市正在召开大会,隆重庆祝记者节。想到今年的节日只能在赶路中度过,我们还是感觉到有一些遗憾。就在大家收拾好行李,准备上车离开

  时,苏总接到了驻马店日报社总编辑韩祖和的电话。韩总代表驻马店日报社,盛情邀请广安日报社采访组一行和他们一起过记者节。

  就这样,我们留在了驻马店市。在驻马店日报社,韩总等报社领导和我们交流办报经验、畅谈两地文化习俗,聊起了有趣的故事。在这样轻松的氛围中,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中午时分,我们和驻马店日报社的同行们一起,在报社食堂用餐。尽管吃的都是当地的家常菜,喝的也是茶水,但我们却在千里之外的地方,真正感受到了中原人民对小平同志的爱戴和对小平家乡的祝福。

  离别时,透过被雨水淋湿的车窗玻璃,回望驻马店日报社的同行在雨中挥手送别,我们很感动,都说驻马店日报社的同行们热情周到的接待,让我们过了一个终生难以忘怀的记者节。

(责编:高丽、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