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石林火把节本月中旬启幕

2014年07月08日12:27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石林火把节本月中旬启幕

  本报讯(记者 余红 杨峥) 日前,记者从2014年中国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活动组委会了解到,今年中国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将于7月14日至20日举行,石林彝族自治县诚邀八方宾客欢度火把狂欢节。

  据了解,今年的火把节没有明星大腕,所有的赛事活动、文艺晚会均由民间艺人,国家级和省、市、县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担纲,较往年更具民族特色。今年恰逢电影《阿诗玛》拍摄50周年,为此,石林县把今年火把节的主题定为“阿诗玛”走向世界50年。游客们今年除了可以欣赏到传统的摔跤、斗牛、大三弦、山歌对唱等彝族特色赛事活动外,还能一睹彝族特色服饰的风采,现场学习彝族挑花刺绣,与当地绣娘一比高下。石林县还将陆续举办摄影大赛、征文大赛、微电影拍摄等各类赛事活动。火把节期间,石林县把全县的宾馆酒店、餐饮饭店、公共停车场和公厕等配套设施全部汇总为电子地图,游客们可在地图的指引下,轻松玩转石林。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