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2014年07月08日12:2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游客瞻仰中国远征军雕塑群。本报通讯员 杨开庆 摄

  本报讯(记者 朱金磊 通讯员 饶斌) 昨日,众多市民和海内外游客来到滇西抗战主战场松山祭奠英灵,缅怀为反抗外来侵略者英勇献身的先烈。

  滇西战役是8年抗战中最早向日寇发起战略性反攻的战役,同时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反法西斯战场走向胜利的历史性转折点。而最为著名的就是发生在龙陵县境内的松山战役,松山战役的胜利标志着全国抗战从战略防御向战略反攻转变。

  连日来,龙陵松山抗战遗址庄严肃穆,黄色菊花装点的中国远征军103师纪念碑和中国远征军雕塑群前,前来祭奠的人群络绎不绝。在中国远征军雕塑群中,来自施甸县姚关镇的大学生村官赵英灵和朋友们正在瞻仰抗战老兵雕像。他说:“去年9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看到了松山雕塑群落成后,就一直想到松山祭奠抗日英雄。选择在7月7日这天到松山祭奠,就是为了到自己心目中的抗战圣地,向70年前为了保家卫国抗击日寇而牺牲在松山的远征军将士表达一份崇敬之情。”

  7月6日至7日,松山迎来游客高峰期,两天内接待游客1000余人次,是今年以来游客数量最多的时段。在“七七事变”77周年这一特殊的日子,众多游客选择了前往松山祭奠阵亡的远征军将士英灵,用这一形式表达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圆梦中华的爱国情怀。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