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宜州蚕农上半年养蚕收入超12亿元

2014年07月06日06:5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宜州蚕农上半年养蚕收入超12亿元

  本报宜州讯 今年以来,得益于养蚕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稳定良好的市场环境,宜州市鲜茧质量优良,价格总体高位稳定,上半年,该市鲜茧产量预计达3.15万吨。

  6月24日,笔者在太平社区蚕茧收购站了解到,目前上市的是今年的第四批鲜茧,从整体上看,今年蚕茧品质优良。家住宜州市庆远镇太平社区三湾屯的杨龙圣,当日正好到该茧站交售鲜茧,“今年我家养的蚕还不错,得些价钱,比种甘蔗强,明年继续种桑养蚕。”杨龙圣一边数着手里的钱,一边高兴地说。

  今年开春后,该市呈持续低温阴雨天气,桑树成长慢,第一批蚕种的发放推迟了20天左右。面对不利因素影响,该市科学谋划、提早行动,狠抓优质原料茧基地规模化、标准化建设,到6月底,该市桑园面积为32.8万亩,比2013年增加了5000亩。

  由于蚕茧质量好,今年第一批鲜茧平均收购价保持在每公斤41元以上,略高于去年同期,广大蚕农桑蚕生产实现了“开门红”。目前,鲜茧收购价维持在每公斤38元左右。到上半年养蚕结束,该市预计养蚕83.8万张,鲜茧产量3.15万吨,农民养蚕收入达12.1亿元。(白 璐)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