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利用传统文化弘扬廉洁理念

2014年07月03日08:3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利用传统文化弘扬廉洁理念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杨 袁丁 通讯员/粤纪宣)2日,云浮市禅廉文化教育基地在新兴县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市在利用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廉洁理念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基地还是广东首个禅廉文化教育基地。

  2013年7月以来,在省纪委的倡导下,云浮立足本地深厚的历史人文优势,对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该市以《六祖坛经》为主要依据,将禅宗文化中的廉洁、俭朴、立德、自律元素与廉洁文化结合,初步提炼形成以敬畏心遵纪守法,以内省心修身养德,以平常心淡泊名利,以责任心爱岗敬业,以感恩心服务社会,以包容心诚信友善等“六心”为内容的禅廉文化理念框架。

  云浮市禅廉文化教育基地以创建国家级廉政教育基地为目标,以规划广东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为载体,以禅廉文化展示馆为主体,以点带面建设禅廉文化教育示范点,并将国恩寺等具有禅廉文化内涵的禅宗文化旅游名胜古迹纳入其中。该基地还规划了禅廉文化感悟践行之旅,以文化的力量引领党员干部群众加强道德修养,建好精神的家园。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