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农发行备足6亿让“钱等粮”

2014年07月03日05:31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农发行备足6亿让“钱等粮”

  保障夏粮收购 提早投放信贷

  本报讯 (记者岳晋峰)7月2日,省农发行向媒体通报,全省夏粮收购开镰以来,预计中央、地方粮食储备企业库存轮换收购、国有粮食购销贸易企业收购、加工和产业化龙头企业收购三类夏粮收购贷款总需求6.1亿元。截至当日,该行已投放近2.8亿元,力保全省夏收信贷资金及时足额供应。

  由于今年夏粮总产量、商品量均较去年有所提高,省农发行夏粮收购贷款总需求量也较上年增加1000余万元。为保证不因农发行工作不到位使全省夏收出现问题,该行坚持“三优先”,即:优先支持战略性客户和黄金客户入市收购;优先支持有真实、有效购销合同的购销贸易企业入市收购,并将近三年购销合同执行情况作为参考依据;优先支持老板好、体制好、经营好、管理好、信誉好“五好”标准企业入市收购。

  具体讲,就是要借助各级储备粮油直属库及农发行战略性客户延伸收购;对储备企业发放相应的储备及轮换贷款解决其资金需求开展轮换收购;对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通过发放龙头加工企业购销流动资金贷款解决其收购原材料资金需求;对粮油购销企业,要在坚持“以销定贷”、签订真实有效购销合同的基础上发放购销贸易企业收购贷款解决其合理资金需要。

  此前,省农发行已对夏粮收购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对全省收购资金需求进行了预测,确定了67户粮油企业的收购贷款资格,并逐一与企业对接。该行要求现金支付收购资金支取量一般按3天~5天,最长不超过7天收购量掌握,实行限量管理。

(来源:山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