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陆昊分别会见俄罗斯阿穆尔州州长、 犹太自治州州长、滨海边区州长

2014年06月30日11: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陆昊分别会见俄罗斯阿穆尔州州长、 犹太自治州州长、滨海边区州长

  本报29日讯(记者蒋国华)29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哈尔滨分别会见了以州长科热米亚科、温尼科夫、米克卢舍夫斯基为团长的俄罗斯阿穆尔州代表团、犹太自治州代表团、滨海边区代表团,对州长率团参加首届中俄博览会(第25届“哈洽会”)表示欢迎。

  在与阿穆尔州代表团会见时,双方就加快推进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公路界河大桥项目建设、推动跨江索道项目实施、共同促进中国两家央企参与阿穆尔州煤炭开发和电力项目建设、阿穆尔州高品质食品进入中国市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上述五项重点工作的合作条件、工作节奏,共同努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陆昊对温尼科夫州长为推动同江—下列宁斯阔耶界河铁路大桥建设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陆昊说,很高兴看到大桥项目取得重要进展,俄方已确定建桥投资主体,即将开工建设,希望两省州共同努力,为大桥建设的全过程创造良好条件,并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温尼科夫表示,将加快推进大桥建设,并推动两省州在木材深加工、建筑业等方面开展合作。

  陆昊在会见滨海边区代表团时说,哈尔滨和符拉迪沃斯托克是黑龙江省和俄远东地区的中心城市,要突出两个城市的带动作用,促进第三产业繁荣,增强区域发展竞争力。陆昊还就滨海边区在中俄博览会发布重点产业项目、税收优惠政策信息,建设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牡丹江—哈尔滨的陆海联运通道及加强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提出了建议。米克卢舍夫斯基对深化两省州全方位合作、发挥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哈尔滨在远东开发中的带动作用表示赞同,表示将加强双方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