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宪魁会见参加首届中俄博览会的俄卡卢加州州长和俄地区发展部部长

贾辉

2014年06月30日13: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巩固经贸合作成果 拓展互利共赢空间

29日,省委书记王宪魁在哈尔滨先后会见俄罗斯卡卢加州州长阿尔塔莫诺夫和俄罗斯地区发展部部长斯柳尼亚耶夫,宾主亲切会谈并达成共识。

王宪魁欢迎客人率团出席首届中俄博览会(第25届“哈洽会”)并简要介绍省情。他说,近年来,黑龙江与俄罗斯经贸合作持续升温,2013年,全省对俄进出口总额已占全国的25.1%,对俄投资已占全国的34.2%。双方合作不仅使中方企业得到发展,也拉动了俄方经济增长和群众就业。希望双方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积极谋划建设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加快推进中俄界江界河大桥建设,加快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支持跨境园区发展,支持我省企业参与俄罗斯经济特区建设,切实提高合作层次和水平。

王宪魁强调,黑龙江是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和石油化工基地,在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技人才和历史文化等方面,与俄罗斯有许多的共同点和互补性,我们作为对俄经贸合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愿以中俄博览会为契机,与各州区共建两国经贸合作的“支撑点”,切实加强进出口贸易、现代农业发展、林木加工、重大装备制造、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务实合作,搭建新的合作平台,发展新的合作关系,实现新的合作共赢。

阿尔塔莫诺夫和斯柳尼亚耶夫充分肯定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中俄博览会在两国经贸合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他们表示,长期以来,俄罗斯各州区及政府部门与黑龙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成果。愿与黑龙江加强口岸设施、产业园区、食品加工、森林采伐、建筑材料、汽车制造等领域合作,为中方企业在俄投资落户和增加劳务配额提供支持,巩固合作成果,丰富合作形式,促进互利发展。

李海涛、孙尧和孙东生分别参加会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