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大同县政府帮种植户雇黄花采摘工

2014年06月29日04:50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大同县政府帮种植户雇黄花采摘工

  本报讯 黄花采摘在即,针对全县黄花种植大户在采摘期用工难的问题,大同县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农户联系黄花采摘工。据悉,目前已有400多名外地农民,准备在黄花采摘期到大同县摘黄花,挣票子。

  黄花是大同县“一县一业”的主导产业。春种期间,县委书记王凤瑞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访知解”、深入农村调研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征求意见时,群众把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少,黄花采摘困难大这一难题“抛”给了他。县委、县政府当即抓住这一问题,着手解决,决定由政府组织,职能部门负责,帮助黄花种植户雇劳动力采摘。县黄花办未雨绸缪,及早行动,一是广泛宣传;二是组织专门人员赴劳动力资源丰富的浑源县、天镇县等地,发放宣传单;三是鼓励培养招工经纪人。 (刘富宏 孙掌宽)

(来源:山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