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大西高铁车票今起开售

2014年06月28日04:51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大西高铁车票今起开售

  本报讯 (记者 张毅)三晋人民翘首企盼的大西高铁 (太原南-西安北)将于7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6月28日起,大西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开始发售,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车站窗口等渠道购买。这是记者6月27日下午从太原铁路局召开的大西高铁(太原南-西安北)暨太原南站开通运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太原铁路局副局长刘枫介绍,6月28日零时起,大西高铁(太原南-西安北)动车组列车车票在互联网渠道开始发售;上午8时起,太原南站等省内大西高铁沿线15个车站以及太原火车站的售票窗口,开始发售大西高铁车票。

  据了解,大西高铁开通后,太原至临汾、运城、西安方向的列车运行时间总体将压缩60%以上。在开通运营初期,大西高铁(太原南-西安北)共开行动车组列车20对。其中,日常开行19对;每逢周五、六、日三天开行周末列车1对。开行时间从6时到23时,基本呈均匀分布。

  大西高铁于2010年3月开工建设,是我国中长期铁路规划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年全国率先完成的跨省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开通运营的太原南至西安北总长567公里,全线为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

(来源:山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