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少女失禁14年 尿流改道解难题

2014年06月26日08: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少女失禁14年 尿流改道解难题

  南方日报讯 (记者/骆骁骅 实习生/李秋娴 通讯员/易灵敏 周密 张婧绮)14岁的珊珊(化名)自出生起就患上了神经源性膀胱,无法自己控制排尿,她多年来一直饱受尿失禁的困扰。记者近日从收治珊珊的广州市妇儿中心了解到,该院为她实施了可控式尿流改道术,经腹壁通道导尿,目前珊珊恢复良好。

  2000年珊珊出生后很快便被发现排尿困难和尿失禁,膀胱功能出现障碍,无法自己控制排尿,之后被确诊为神经源性膀胱。因为这个病,珊珊出生后大部分时间都在医院里度过,10岁才上小学一年级,14岁时身高只有1.2米。

  “因为家里困难,她爸爸和奶奶都曾经劝我放弃孩子的治疗,但我不忍心。”珊珊的母亲哽咽地说,十多年来她四处求医,但治疗效果始终不够理想。

  来自四川宜宾农村的她家庭本不富裕,为了给孩子治病,她一个人打着四份低收入的临时工,还四处向亲戚借钱。但女儿的乖巧懂事,让珊珊的母亲坚持咬牙为女儿治疗,“在病房,她也捧着学校的教科书看,以前考过全班第一。现在因为治病上课时间少了,但成绩还处于班里中上水平。”今年2月,珊珊的母亲再次带着女儿来到广州市妇儿中心就诊。

  “神经源性膀胱并无有效的治愈方法。”广州妇儿中心小儿泌尿外科主任刘国昌介绍,传统方法通过尿道进行间歇性导尿,但女性患者操作起来也比较麻烦,因此该院尝试了可控式尿流改道术。“这种手术使用阑尾作为可控性膀胱的输出道,经腹壁通道进行导尿。”刘国昌表示,新型的手术方式能减少感染风险,避免损伤尿道,术后珊珊排尿变得可控,恢复良好。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