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基层传真】“民情接待”解民忧

2014年06月26日06:2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基层传真】“民情接待”解民忧

  “民情接待”解民忧

  本报记者 李保荣 通讯员 魏巍

  最近,白银市白银区四龙路街道矿山路社区困难群众唐芝霞、年巧粉得知自己的低保申请得到了批准后高兴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批了。”

  从原居住地搬到白银城区,低保还能不能享受?怎样办理?唐芝霞、年巧粉愁在心头。这次,她俩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顺利通过低保审批,得益于四龙路街道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民情接待”活动。

  “民情接待”活动要求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每周安排两个半天时间,下到社区办公,广泛征求意见,查找解决社区存在的问题和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按照“即知即改”的工作原则,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按挂牌销号的原则进行整改落实。

  四龙路街道共有8个社区, 居民反映的问题看似是小事、琐事,但对于群众而言,却是大事、难心事。

  建设路社区居民鲁晓长期在江西照顾父亲,他申报办理低保时,时间已经截止,原则上不予受理。但考虑到鲁晓孝敬老人,家庭也十分困难,在街道包片干部的协调下,社区最终给他办理了低保。向阳村社区居民吕春刚独自抚养儿子,从新疆回来后,原来租住的车库在改造时被拆除。街道包片干部得知此事后,帮吕春刚协调租了一套楼房。“民情接待”活动开展以来,共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0余件。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