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做好防汛工作

2014年06月26日09:5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赵勇在邯郸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做好防汛工作

6月24日至今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在邯郸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邯郸河道密布、地势复杂、人口众多,防汛抗洪的任务非常艰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勇先后到磁县、魏县、大名县,深入至东武仕水库、漳河东王村分洪口、魏县行洪河道等防汛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听取防汛抗洪形势汇报和漳卫南运河防汛汇报。每到一地,他都详细询问防汛工作准备得怎么样,薄弱环节是什么,威胁人民群众安全的隐患有哪些。他反复叮嘱当地有关部门,一定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赵勇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分析把握今年汛期的严峻形势。今年,“厄尔尼诺”现象将对我省气候造成深刻影响,我省部分行洪河道防洪标准低、蓄洪区和滞洪区调蓄能力弱、一些干部群众防灾抗灾意识淡薄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一定要认真分析研判,早作准备、积极应对。要以系统思维、综合措施做好防汛工作。要千方百计提高主要河道行洪能力,做好河道清障,有条件的地区及早搬迁安置河道附近居民;要强化病险水库加固排险工作,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化解险情;要做好人口聚集区和蓄滞洪区防洪工作,完善调蓄设施,引导滞洪区群众筑高台、建楼房,提高防洪能力;要充分准备防汛物资,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及时应对灾情险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各项举措。要严格落实领导分包责任制,加强雨情、汛情预报,畅通信息传达渠道,制定防洪抗灾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严明组织纪律,确保指挥有力、有序。(记者四建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