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大涌妇联邀请市民 和困境儿童结对子帮扶

2014年06月25日08:4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大涌妇联邀请市民 和困境儿童结对子帮扶

  南方日报讯 (记者/游玉华 通讯员/蓝天)为了改进和提升辖区内63名户籍困境儿童生活和学习条件,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日前,大涌镇妇联根据市妇联部署,在辖区开展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简称“爱心父母大联盟”)行动,市民可以以捐款和参加活动等形式,和困境儿童一对一或一对多结对帮助,助学、助养、助教,奉献爱心。

  本次行动的困境儿童是指贫困家庭(低保和低收入)18岁以下儿童,特别是孤儿、单亲特困家庭子女、父母犯罪在押服刑人员子女,适当考虑特困流动儿童。经过调查核实,目前大涌镇共有上述户籍困境儿童63人。

  根据大涌镇妇联向该镇各个单位发送的通知,本次结对帮扶的形式主要有三种。一是助学行动——帮助1名困境儿童完成学业,一般帮扶一年捐助人民币500元,最好能帮扶完成义务教育。二是助养行动——帮助1名散居孤儿的生活补贴,一般一年捐助人民币1000元,最好能帮扶完成义务教育。三是助教行动——帮助1名困境儿童解决缺少照顾、缺少亲情、缺少家教指导的问题,以走访、电话、书信等多种形式,进行情感生活的帮扶。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